开个小号写短篇

【三瞎】写手,欢迎打扰。

我不想念【航鑫】(短完)

不知道自己半夜发神经写了个什么东西出来

只是因为今天翻到了一首以前一直循环的歌

刘若英的《我不想念》

突然就开了一个虐向的脑洞

但是非常遗憾到最后又让我自己给圆回来了

所以很不开心,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仿佛好像也没表达出来想表达的那种情境。

但是如果不写出来肯定要憋死

所以就当释放脑洞了。

所以如果逻辑混乱

你打我啊!

【跪】



————————————————————————————————

【某个人/默默关上某心房/某扇窗/跟没有人/说晚安。】

 

这是黄宇航跟丁程鑫分开的第14天。

也是丁程鑫出国进修的第13天。

两个人从此相隔了将近半个地球,他的黎明,是他的黄昏。

 


黄宇航在短短14天内仿佛什么都变了,又好像什么都没变。

照常训练,照常吃饭,照常睡觉。

大家都默契的不再在他面前提丁程鑫这个名字。


只是黄宇航发呆走神的时间多了,有时候总是会下意识的在身边找丁程鑫,一回头才想起来这个人距离自己已经很远很远了。

 

黄宇航很长时间没跟谁促膝长谈过了。他觉得身边这些都是自己的弟弟,需要照顾,自己不可能把负面情绪跟他们吐。

以前丁程鑫在的时候两个人总是会在微信上聊到深夜,每次到最后黄宇航都会撑不住先困,虽然话题都是他先挑起来的。

所以每次的结束基本上都是


“晚安啊,困死了我要睡了。”


然后丁程鑫会默契的回一个“晚安”


黄宇航就会很安心的一觉睡到天大亮,第二天像是放下了许多烦心事一样,轻松的不行,虽然见面黄宇航会觉得有些尴尬,毕竟心事说完之后尴尬是常态。但是丁程鑫总是能跟他插科打诨,让他把心里那一点点不好意思都赶的烟消云散。

 

黄宇航看了看时间,又看了看微信。

 

“晚安。”


发过去之后还是收到了相同的回复。

 

 

【您还不是对方好友,请先添加对方为好友。】

 

 

                                                                                                                                                                                                                                                                                                                                                                                    

 

 

【当/人活成了一棵仙人掌/掌心的泪却还是滚烫】

 

丁程鑫一直在外人面前展现的永远是大方开朗无忧无虑的样子,其实内心里承担了很多事情。


失利的月考,他把原因背在自己身上。

声乐的进步小,他自己一个人在声乐教室待到天亮。

舞蹈力量掌控不够,卧室的音乐压抑的响了一晚上。


他在外人面前活的坚强漂亮,仿佛什么都伤害不了他,什么事情他都能扛。

但是却在某次月考之后眼圈泛红眼泪一不小心没忍住的时候,听见黄宇航跟他说


“你太累了,下次月考我帮你。”


丁程鑫抬起头,带着还没干的眼泪看着一脸认真的黄宇航,眼泪掉的更频繁了,吓得黄宇航赶紧捂住了丁程鑫的眼睛。


“你捂我眼睛干嘛啊猪宇航!”

“这叫从根源解决问题,你的眼泪我已经擦不完了,只能堵上了。”

“噗”

“不哭了?”

“谁哭了!我刚刚只是眼睛进沙子了!”

“行行行,刚刚风大,房顶都吹跑了,吹进来两斤沙子行了吧。”

“那必须的!”

 

丁程鑫看着挂在窗户外的太阳,算着国内应该已经是深夜了,甩了甩头,把刚刚想起来的黄宇航甩了出去,把目光继续集中在面前的书上。

 

 

 

“诶,丁程鑫,你的眼泪是热的啊?”

“你家眼泪还是冰箱里冻过的?我又不是冷血动物。”

“好吧,算我没学问。”

 

 

丁程鑫放弃了眼前的书,认命的趴在桌子上闭上了眼。

 

 

 

 

【我不想念/不想念那时光/那些快乐/和悲伤/却总在我身旁】

 

 

黄宇航把手机屏幕的合影换掉了,床头摆的照片、两个人一起买的衣服、送的礼物都锁进了柜子里。

然后他看着自己吉他背面丁程鑫用黑色油性笔画的猪,有一种深深的无力感,一种怎么也剔除不掉,驱赶不走的无措。

 

这些熟悉的场景总是能让他脑补出来丁程鑫在这里做过的事情。

 

他想躺在床上冷静一下,却想起来丁程鑫曾经在他的床上逗过猫笑的一脸开心。

他想坐在书桌前静下心来看本书,却又仿佛看见丁程鑫疯狂的伏在桌子上补作业。

他想坐在地上弹会儿吉他缓解一下心情,却又想起来丁程鑫在他床边的地毯上拨弄过吉他的样子。

想出去走走,却在换衣服的时候,又不经意间想起来丁程鑫在他的衣柜前皱着眉头挑衣服的表情。

 

他真的不想再想起来那些事情了,只想赶紧忘掉。

他已经和丁程鑫分手了,他已经被甩了,还有什么好回忆,好恋恋不舍的。

必有回响什么的,都是自欺欺人的安慰罢了,这种音信全无的感觉,让黄宇航觉得这次是真真正正的被放弃了。

 

 

 

【我不想念/不想念/他模样/我不想念/他肩膀/轻拥著我肩膀】

 

丁程鑫在国外其实并不是什么进修,只是为了看病。

他的嗓子出了问题,需要做一个手术。


他不敢告诉黄宇航,因为如果手术不成功,他可能不仅仅是不能唱歌了,严重的话可能连话都说不利索了。


他不想看见黄宇航同情的表情,他不想让黄宇航承担这份遗憾和痛苦。


他没有告诉任何人,却偏偏被黄其淋看出来了端倪。

黄其淋死缠烂打威胁他要告诉黄宇航丁程鑫有猫腻,逼得丁程鑫没有办法就把一切都告诉了他。

出奇的是黄其淋听完之后没声张也没说什么。

反而在他出国到现在的时间里还会时不时的发一些黄宇航的近况和照片。

今天丁程鑫又收到了一张黄宇航下雨帮张真源打伞的照片。

黄其淋就是这样,喜欢时不时的刺激一下他的神经。

 

 

但是这张图片却又让他想起来了黄宇航经常喜欢这样揽着他,虽然有一段时间他的身高比黄宇航高了一点点,黄宇航宁愿穿很高的鞋也要把手臂搭在他肩膀上。

有一次练舞还崴了脚,丁程鑫当时就说他的鞋了,从那之后丁程鑫穿的全是底子特别薄的鞋,一直到黄宇航身高超过了他。


他突然有点想黄宇航了,有点想念那种被人揽着仿佛什么事情都有人帮忙扛的安心感了。

 

 

 

【我/只愿长夜将尽/天快亮/让/想念的歌/不再唱】

 

 

丁程鑫今天要做手术了。

他进手术室之前,用手机录了一段语音,想着如果出来自己失了声,也是一个交代。

 

黄宇航昨天晚上睡觉前右眼一直跳。

结果今天早上八点钟左右,黄宇航收到了黄其淋发的一条微信。

 

 

“手术顺利吗?”

黄宇航一脸疑惑的发了三个问号,却看见黄其淋瞬间回了一句发错了。

 

黄宇航没有回黄其淋,只是拿起来手机在手里转了转,去路边的电话亭拨通了几乎是天天关机的丁程鑫的手机。

“喂,您找谁?”

黄宇航听着陌生的声音一瞬间有一点点愣神。

“哦,我找丁程鑫。”

“不好意思您打错了。”

“哦,那不好意思打扰您了。”

 

黄宇航挂了电话,自嘲的笑了笑,看了看重庆早上的路上匆匆走过的人们,心里一阵的堵得慌。

 

 

 

丁程鑫感激的冲临床笑了一下,庆幸着自己能跟一个中国人分到同一病房。临床摇了摇头示意没关系,有点不解为什么丁程鑫要让自己撒谎。

 

 

丁程鑫指了指自己的脖子上的纱布没说什么,临床理解的点了点头。

 

三个月后丁程鑫回国,黄其淋在机场接到了裹得严严实实的丁程鑫,开着车把他送回了家里。

 

“你不打算跟黄宇航说?”

丁程鑫点了点头,拿起桌子上的水抿了一口,还没把杯子放下,就听见了有人敲门。

黄其淋快步走过去打开门就看见了满头大汗眼睛放光的黄宇航。

“丁程鑫是不是在里面。”

说完还没等黄其淋说话就直接冲了进去,把丁程鑫逮了个正着。

 

黄宇航二话没说挥拳头就想干架,被黄其淋一把拉住了。

 

“别动手,他刚刚做完手术还没好全呢!”

黄宇航的手一下子就停住了,他凑近了才看见丁程鑫脖子上藏在围巾下面的白色纱布。


“什么情况?”

丁程鑫没有说话,只是冲他笑了笑。

这下黄宇航可慌了。


“丁程鑫你别吓我,你这是什么情况。”


丁程鑫摸出兜里的手机,噼里啪啦的打了一串字,黄宇航看见之后眼角和嘴角一下子就高高的翘了起来,打横把丁程鑫公主抱起来就要走。


“班长,丁程鑫伤的是嗓子不是腿啊~”


黄其淋拖着阴阳怪气的语调调侃着黄宇航,黄宇航回头白了他一眼以示警告,就头也不回的走了。

 

 

丁程鑫其实并没有打什么抒发感情的话,他只是敲了两行字而已。

 

 

“黄班长,上次我甩了你一次,这次我想给你一个甩我的机会,所以我们先在一起吧。”


评论(11)
热度(79)

© 开个小号写短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