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个小号写短篇

【三瞎】写手,欢迎打扰。

紫藤墨水【短完】(HE)

生贺哈哈哈哈
看了个东西脑洞开的乱七八糟的

今天打辩论赛进四强了很开心
看了一个星期的童话简直是想哭

生日快乐啦真源儿

新的一岁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水源山的东边有一个水源镇,水源镇上有两家特殊的店铺,被人称为“满足愿望的屋子”。

两个店主也因为形形色色的故事被人冠以了神秘的色彩。



陈泗旭是从大伯的手里接过的据说已经被四代人经营过的种子店。

他一直没觉得自家这个店铺有什么特殊,每天来买种子的人少的可怜,唯一在支撑着这个店的只有水源镇东边的墨水农场。

墨水农场种了很多蔬菜和花,镇上卖的墨水都是他们制作出来的。
每一种都有每一种的特殊功能,虽然陈泗旭对于特殊功能持怀疑态度。

据说当年自己的老爷爷和墨水农场的老爷爷是至交,两个人合作了五十年最终寿终正寝。
两家的祖母嘱咐孩子们一定要按照两位老人的遗愿把这两间店铺传承下去。

到了陈泗旭这一代因为居住上的变迁两家的关系也淡了一些,但是每个月进种子的时间一直都没变。

这次来进种子的是一只松鼠,陈泗旭早就习惯了奇奇怪怪的客人,他低下身子把松鼠叼来的种子清单接了过来。

西红柿,紫茄子,桔梗,苦瓜。

他转身在身后的柜子里一样样取出来,用纸包好放进了松鼠脖子前的袋子里。

做好这一切之后陈泗旭送走了松鼠,然后整整一下午也没有再来任何一个客人。

到了傍晚陈泗旭消磨时间结束,把店门锁好之后突然有点想去拜访一下镇子东边的墨水店。

陈泗旭家住在西面,镇子虽然不算太大但是步行过去也需要一些时间。

这件店铺的前老板是他爸爸的哥哥,也就是他大伯。
因为他爸爸从小在外上学工作,爷爷就把种子店留给了在家务农的大伯,今年大伯生病住院了,需要恢复一阵子。
而且大伯还没有孩子,所以只能把刚刚毕业的陈泗旭叫回来看一段时间种子店。

陈泗旭在水源镇待了才一个月就已经完全喜欢上了这种生活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人与人之间都是亲近。

没有高楼大厦也没有车水马龙,意外的安静舒适。

等他收回胡思乱想的思绪之后已经到了墨水店的门口,他往里面望了望,发现店里的人已经在收拾东西准备关店了。

“有什么需要吗?”

可能是看陈泗旭有些局促的站在门口,店里那人笑了笑走了出来。

“呃...”
“如果没有明确的需要也可以进来看看。”

陈泗旭点了点头,心里也松了口气,他实在不是很擅长跟人打交道。

那人招呼过陈泗旭之后就继续站在台子后面写东西。

陈泗旭凑过去之后闻到了一股小黄瓜的味道,刚想开口问点什么,外边又走进来了一个女人。

“真源儿,今天怎么关的这么晚啊?”
“啊,李婶儿,今天要买些什么吗?”

“上次那个紫茄子墨水的助眠效果不错,我家那位一直跟我夸你来着,现在基本上每天写一些东西就可以睡个好觉啦,我今天再来买点。”
“哈哈哈,有用就好,我给您拿。”

“诶?这不是陈家小少爷吗?”

陈泗旭听到话题转到自己这里有些意外,他爷爷在镇子上有些威望,但是这个时代叫小少爷实在是有些尴尬。

“李婶儿好。”

“哈哈哈哈哈,这孩子也是可爱,是来看墨水的吧,那你慢慢看,我得回去了。”

李婶儿接过来真源儿递给他的墨水之后开开心心的走了,陈泗旭看着张真源考究的看着自己的眼神,有些被人戳破小心思的闪躲。

还没来得及解释什么,肚子倒是先一步叫了起来。

“噗...”

陈泗旭红了一张脸,张真源快速的收拾好店里的东西,招呼陈泗旭跟自己回家吃饭,陈泗旭一开始是拒绝了的。

“你确定你要饿着从这里走回你家?”

好吧,天大地大吃饭最大。陈泗旭给家里打了个电话交代了一下就麻溜跟张真源走了。

陈泗旭跟着张真源到家的时候,一家人热情招待了他,两家怎么说也是世交,接触起来总会有一种莫名的亲切。

吃完饭之后张真源的父母出去遛弯,陈泗旭终于有时间问一下关于这些墨水的事情了。

“呃...”
“叫我张真源就行。”
“哦,张真源啊,那个这些墨水是什么情况啊...”
“诶?你居然不知道?”
“嗯...”

“我们店里的每一种墨水都有特殊的效果,比方说李婶儿买走的紫茄子墨水就有助眠的效果,今天我在店里用的小黄瓜墨水是增强食欲的。”

“这样啊...”
“当然这些东西都是你家种子店里的种子种出来的。”
“我可以去看看吗?”

“今天太晚了,你明天再来我带你去。”
“好~”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陈泗旭看着眼前这人笑得眉眼弯弯的样子有些后悔为什么不早点对墨水店感兴趣。

他走的时候张真源送了他一小罐刚刚抓的萤火虫,让他路上解闷照明用。并且叮嘱他到家之后一定要都放出来。

陈泗旭收起来了要拿出来的手机,在这样的镇子里一切科技产品也是基本上用不到了。

到家之后陈泗旭问了大伯母很多问题,因为大伯家一直没孩子,这夫妻俩一直把陈泗旭当自己的孩子看待,大伯母耐心的跟他讲了很多,陈泗旭才真的相信了有些玄幻的真相。

第二天陈泗旭早早的起床开了店,然后拜托大伯母先看一会儿,自己就溜溜达达的去找张真源去了。

张真源好像猜到他会早来一样,没开店,就在店门口站着等他。

两个人见面之后陈泗旭眼里装满了好奇和探索欲,张真源敲了敲陈泗旭的头顶让他冷静点,然后带着他去了墨水农场。

里面随意的种着各式各样的东西,虽然不是很规整,但是莫名的好看。
陈泗旭这儿看看那儿摸摸,开心的不行。

“张真源啊,下次我给你带些紫藤种子吧!你种在这里,一定很好看!”
“好啊,到时候说不定会有新的墨水出现呢。”
“这些墨水都是怎么做的啊...”

“我还不知道,我还没有到学制作的阶段,到时候父亲会教我。”
“这样啊~那到时候你做出来的第一瓶墨水可不可以送我啊~”

“诶?可以啊~你不嫌弃就行。”
“不会的,你一定可以做出来超厉害的墨水!”

“好。”

看完之后陈泗旭就要回去了,毕竟大伯母中午还要给家里人做饭然后去照顾大伯,张真源也开了店门。

陈泗旭回到店里才想起来又忘了要张真源的联系方式,一下午都有点心不在焉,所幸也没什么客人来。

关店之前收拾东西的时候他突然看到了挂在墙上的电话薄,翻了翻果然看到了墨水店的联系方式,陈泗旭一边觉得自己是个天才一边也有些奇怪为什么自己这么想跟张真源在一起玩。

紫藤花的种子第二天让过路的邮递员带给了张真源。
张真源收到之后有些失望,他还以为陈泗旭会自己送来,他也是很久没有跟人这么开心的聊过天了。

紫藤花的种子种在了陈泗旭要求的地方,每天陈泗旭都会给张真源打电话问紫藤花的情况。
每周会去两次农场,张真源这个时候也会关掉店门陪陈泗旭一起浇水修剪。

时间过的很快,三个月之后大伯的身体一天天恢复已经可以出院了,陈泗旭去接大伯出院的这天张真源发现紫藤已经开始开花了。

他把电话打过去发现是陈泗旭的大伯母接的,张真源没多说什么,只是嘱咐了一下一定要让陈泗旭给他回电话。

然后这一等就是半个月。

张真源已经把紫藤花摘下来了一些,他也听说了陈泗旭跟家里大闹了一场。

陈爸爸要求儿子回市里跟着他学着经营公司,过几年就接手,虽然公司不大,但是也算是生活有个保障。

陈泗旭皱了皱眉头,在回到镇子之前他可能会服从父亲的安排,但是现在他是真的不想,莫名的不想离开。

父子俩大吵了一架之后陈爸爸强行带着陈泗旭开车回了市里,陈泗旭连个招呼都没来得及跟张真源打。

张真源已经把紫藤花墨水做好了,他父亲终于满意了他做的墨水。
张真源把这瓶墨水锁进了自己的柜子里,上次见面已经是一个多月之前了。

陈泗旭在跟陈爸爸软磨硬泡之下陈爸爸终于同意他回去跟张真源告别。

他到墨水农场的时候张真源正在看着紫藤花发呆。

“张真源儿?”
“泗旭?”

“嗯...”
“那个...紫藤花开了。”
“很好看。”
“你...”

“你做墨水了吗?”
“做了”

“能送给我吗?当做告别礼物。”

“不能。”

“不是说第一瓶一定会送我吗?”

“你要走了?”
“嗯。”

张真源转身回了屋里,陈泗旭跟了进去,张真源拿出来了紫藤花墨水递给了陈泗旭,同时还给了他一封信。

陈泗旭又坐上了回程的车,手里攥着墨水拆开了信,发现信上什么都没有。

回到城市的第一个星期陈泗旭有些错乱,不知道什么样的生活才是自己想要的,还是到底什么人才是自己想要的。

他拿出张真源送的紫藤花墨水,第一次打开使用,一屋子的花香让人很舒服。

提笔前陈泗旭仿佛有长篇大论想讲,但是落笔的时候就写了一句话。

我想你了。

张真源给的那封信就在旁边摊着,陈泗旭注意到的时候自己的眼泪已经落了上去。

他慌忙的擦了把脸,正想拯救一下这张纸的时候,发现上面浮现出来了一点点的淡蓝色。

他尝试着又撒了些水上去,发现这张纸上是有字的。

但是只有一句紫藤花墨水能够让人感受到幸福。

陈泗旭愣了愣,直接开车回了水源镇。

当他把车停在墨水农场门口的时候,大片的紫色占据了他的视线,张真源的身影在里面若隐若现。

“张真源。”
“陈泗旭??!你回来了?”

“嗯。”
“你...”

“张真源你的墨水制作失败了。”

“什么?父亲说没有什么问题啊...”
“我感觉不到幸福。”

“怎么会!”

“所以你要负责任。”

“什么责任啊...”
“给我幸福。”

张真源愣了愣没说话之后紧接着翻了个白眼。

“你这是赖账啊。”
“我不管,反正我是赖上了。”

“好,让你赖。”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于是水源镇的墨水店和种子店的老板总是会同时出现在墨水农场。

当然

再种出来的东西做出来的墨水是什么功效,嗯...嘿嘿嘿。

评论(10)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开个小号写短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