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个小号写短篇

【三瞎】写手,欢迎打扰。

雪顶咖啡【泗源】(短完HE)

我发誓

这个我本来一开始是想写虐的【认真脸】

但是莫名其妙的又甜了!【无奈】

结果就是到最后根本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跪】

就当没粮的时候的瞎开脑洞吧。

这是肯德基甜品饮品系列第一弹

下一个应该是【半柠半橘果茶】

你们可以猜猜是哪对CP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压对了给一个点梗奖励。

我现在真是债多也不怕不压身了

最近在肯德基兼职,有点魔症...

晚安啦~

——————————————————————————————————

张真源曾经问过陈泗旭

“你觉得我们俩值多少钱?”                

陈泗旭还真的认认真真的想了一下。

然后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突然笑了起来,弯着一双大大的眼睛告诉张真源。

“十一块五啊~”

张真源很纳闷这有零有整的是怎么算出来的,他有时候还真是跟不上陈泗旭的脑洞。

于是问了陈泗旭好多次到底为什么是十一块五,陈泗旭都没告诉过他。

 

 

直到今天张真源坐在肯德基里,对面的人不是陈泗旭,他迫不得已必须要自己去点餐的时候,才发现,原来肯德基的雪顶咖啡是十一块五一杯。

张真源突然无声的笑了,笑着笑着就红了眼眶。

也突然明白为什么陈泗旭一个喜欢甜口的人,每次来肯德基都要点一杯发着苦味的雪顶咖啡了。

一口雪顶入口,最顶的甜筒甜的发腻,后边的咖啡苦的发涩。

这就像两个人的感情吧,一开始的时候粘腻纠缠,到后来慢慢的发现很多事情都是苦的,很多心境都是涩的。

 

 

陈泗旭在张真源提出那个问题的时候,真的陷入了很认真的思考,我们两个到底值多少钱?

他有点不太明白张真源想干什么。

然后他突然想到了前一天晚上弟弟吵着要去肯德基吃东西的时候,前台向他推荐的雪顶咖啡。

 

 

“先生,现在这个优惠卷可以免费兑一杯雪顶咖啡,您拿好”

“雪顶咖啡?”

陈泗旭不是太喜欢快餐,所以只会偶尔在家里人没时间的时候带弟弟来一趟。

“嗯,就是一杯冰咖啡上打上甜筒,味道不会特别甜腻,也不会特别的苦,总的来说是不错的。”

陈泗旭看着前台笑的一脸开心的小姐姐,决定兑了这张卷感受一下。

 

 

其实下嘴的第一口他就有一点点后悔。

吸管插下去,一口喝上来的时候,甜筒在上半部分,咖啡在下半部分,开始的甜腻衬得咖啡愈发的苦了。

陈泗旭把饮料杯子放在了一边,并且心里给前台小姐姐送了一个大大的白眼。

 

 

等吃到一半的时候,弟弟突然拿起来陈泗旭的雪顶咖啡喝了一口,缓解了一下可乐的劲儿。

结果一口下去,小眼睛就亮了起来。

陈泗旭有点不解,因为弟弟也是个喜欢甜口的人,不可能对一杯苦成这样的东西有兴趣。

陈泗旭把杯子拿过来自己尝了一口,突然发现雪顶化了,跟冰咖啡融在了一起,味道出奇的和口味。

雪顶的甜腻被咖啡的苦顶调了一部分,而咖啡的苦也恰恰埋在了雪顶里,变得微乎其微。

 

 

所以陈泗旭在张真源问他的时候,突然就想到了这个。

他觉得雪顶咖啡真的很像他和张真源。

张真源是最上面的甜筒,他就是下边的冰咖啡。

不仅仅是因为张真源白,他黑。

而是因为两个人其实都是凉凉的。

 

 

不一样的是张真源是甜的,虽然他自己的心里也有一个小世界,但是还是一个喜欢玩喜欢闹腾的孩子。

而陈泗旭觉得自己是苦的,他不愿意主动跟人交流,习惯性神游。他总能体会到每一首歌内里的悲苦,有时候一首歌唱下来他自己心里都憋屈的难受,不明白为什么,就好像天生带来的一样。

 

但是这都不是最像的

他觉得最像的是两个人的融合状态。

 

张真源遇到陈泗旭之后,就像雪顶一样,慢慢的化在了咖啡里。

他本来是冻着的硬硬的,不想让别人看出来他是甜的,但是在遇到了陈泗旭之后张真源慢慢的不再故意摆着一张硬冷的脸,他看着陈泗旭笑起来的样子,让人觉得仿佛被塞进嘴里了一大口蜜。

 

陈泗旭也被这融化的雪顶慢慢入侵了,他觉得自己也开始慢慢的甜起来,他不再封闭自己,开始尝试跟大家融合,被张真源带着嗨起来,开始主动接话茬,再也不是那个在镜头面前手足无措到掉眼泪的小孩子了。

 

两个人虽然都还是凉凉的,但是味道起码是舒缓了的。

 

 

现在已经是冬天了。

张真源伸出手擦掉了一小块肯德基玻璃窗上起的雾气,发呆的看着路上行色匆匆的人们,手里握着刚刚点的雪顶咖啡,手心一阵冰凉。

 

半杯雪顶下肚,张真源皱了皱眉,觉得自己真的是被陈泗旭管的习惯了,现在胃都这么娇气,冬天喝点凉的就开始不舒服。

他突然有点后悔让陈泗旭走了。

 

 

 

陈泗旭觉得张真源肯定是口是心非了。

 

 

本来已经说好了今天中午跟张真源一起吃火锅的,张真源喜欢辣,并且偏爱火锅,虽然陈泗旭一开始不是特别喜欢,但是也被张真源影响的开始慢慢接受了。

结果他这边突然出了点变故,他妈要带他见一个女孩子。

陈妈妈觉得儿子不小了,今年都大三了,但是从来没有谈过女朋友,不免的有点着急。

这次好不容易逮到他放寒假,陈妈妈就出手了。

 

陈泗旭没有找借口瞒着张真源,而是大大方方的陈述了所有细节。

他觉得这没什么可瞒着的,毕竟什么也没发生,他也不会跟那个女孩子怎么样。

 

 

但是张真源这次真的觉得陈泗旭还不如骗他一次。

虽然张真源最后还是大大方方的放走了陈泗旭,也放弃了自己盼了快半年的大重庆地道的火锅。但是心里始终有一口气顺不过来。

 

他只是不想让自己看起来太小气,太斤斤计较,像个什么事情都怀疑的神经病。

 

张真源想到这儿回了点神,又往嘴里送了一口雪顶咖啡,凉凉的冰的牙齿有一点点酸。

但是奇怪的是,现在的雪顶咖啡没有一开始的那么苦了,反而甜了起来。

他看着混在一起的雪顶和咖啡荡出的白色圈纹,愣了愣神,掏出手机给陈泗旭传了个短信。

 

 

 

没过20分钟,张真源就看见了慌慌忙忙走过来坐在对面的陈泗旭,并且认认真真的看着陈泗旭看着他面前的雪顶咖啡微怒的皱着眉。

“这种大冷天喝冷饮?”

“嗯。”

陈泗旭没有说什么别的,只是去前台老老实实的给张真源要了一杯热水,把雪顶咖啡换到了自己面前,叼起吸管尝了一口。

“你还加冰了?”

“冰是饮料的灵魂啊。”

“胃还是人身上的大爷(二声)呢。”

“噗”

张真源差点一口热水喷出来,心情也明朗了许多。

“姑娘好看吗?”

“没看见呢。”

“诶?”

“我还没等到姑娘来,就收到了某个人的短信,立马就过来了啊。”

“这样啊。”

 

张真源低头咬住了纸杯的边缘,藏住了嘴边的笑,但是眼角微微弯下的弧度倒是没有逃过陈泗旭的眼睛。

 

 

“陈泗旭,你觉得咱们俩像雪顶咖啡完全是因为我白你黑吧。”

“不仅仅是,还有我对咱们两个人理想的分工。”

“分工?”

“你上我下,自己动啊。”

张真源本来以为陈泗旭会趁机说出什么情话,没想到是这样的情况,一瞬间耳朵尖红到不行。

“你自己慢慢品吧,我要去享受我的火锅了!”

张真源迅速起身走了出去,陈泗旭笑了笑跟了上去,一把把胳膊搭在张真源的肩膀上,张真源也自然而然的抓着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捏着玩儿,这个毛病坚持了七八年也没有改过来。

 

然后

张真源发誓再也不喝雪顶咖啡了。

 

 

至于短信发了什么

张真源也没有说什么抒情矫情的话

只是发了一条

 

“陈泗旭,我在我家附近的那家肯德基,想喝热水,不好意思去找前台要。”

 

 

雪顶为了解救咖啡的苦,义无反顾的融化。

咖啡放弃了自己的味道,毫无顾虑的接受。

 

若不是你渴望眼睛,若不是我救赎心情,在千山万水人海相遇,原来你也在这里。

评论(56)
热度(27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开个小号写短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