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个小号写短篇

【三瞎】写手,欢迎打扰。

你啊你啊 【泗源】(短完HE)

扒节目听到了魏如萱的《你啊你啊》

开了电脑就码了这篇文

大概是想用自己的理由解释一下

为什么他们俩现在没有那么喧嚣了吧

希望食用愉快

如有bug算我错了









 

 

喜欢到底是怎样的一种状态呢?

张真源看着抱着吉他坐在一边的陈泗旭

有点不太爽。

 

他还记得前两天贺峻霖说他想的太多

如果陈泗旭跟他不好

也不至于刘耀文这个跟他们之前没多少接触的孩子都说他俩耍的最好

 

可是张真源还是觉得不一样

不知道是哪

反正就是不一样

 

 

“泗旭,吉他借我用一下吧。”

“嗯?”

 

张真源看着陈泗旭虽然嘴上还是疑问但是手上已经把吉他递给他的样子

觉得心情好一点了。

 

陈泗旭的吉他不怎么借人,除了张真源。

这是整个长江国际十八楼都清楚的事情。

 

 

 

张真源其实根本没有别人看起来都那么冷静自持

他也会经常自己在心里衡量

尤其是衡量陈泗旭

 

他会把陈泗旭会毫不介意的把吉他借给他,陪他去剪头发,怼他又怂,送他下楼,跟他耍赖归到“特别”这一组。

一旦这个“特别”被别人打破一点,他就会有莫名的不爽,不是不开心,就是不爽。

 

这个区别就像是

如果陈泗旭嗓子不舒服他会不开心

但是如果陈泗旭跟别人凑的很近他会不爽一样

 

张真源一边出神手里一边无意识的拧着吉他调音钮

他其实没这个习惯,但是在出神的时候手上总会有点小动作。

陈泗旭看了看明显心不在焉的张真源,又看了看张真源拧着吉他调音钮的手皱了皱眉

 

“张真源?”

“啊!?”

 

工作人员在背后拍了张真源一下,张真源被吓得心里一紧,手劲儿下意识的大了点

然后一声弦崩的声音让屋子里所有的人都安静了下来

 

吉他的一弦很细,崩弦的时候张真源躲避不及还被崩到了脸。

但是那一瞬间他根本没有注意到这些,心里唯一的想法就是陈泗旭会是什么反应。

 

按照以前来说陈泗旭会有些无奈的怼他,然后耍赖让他陪着去换弦。

 

他抬起来头看着站起身走过来的陈泗旭,不知道自己该摆出什么样的表情和姿势。

屋子里的其他人也都下意识的看了过来

 

大家都知道这吉他在陈泗旭心里有不小的地位

 

而且如果泗旭不开心是最难哄的

没什么人能摸透他的点

虽然张真源可以

 

但是大家害怕这次张真源也自身难保。

 

出奇的是陈泗旭反倒什么也没说也没有过分生气的表情

只是叹了口气从张真源怀里拿走吉他去了隔壁的舞蹈教室

 

贺峻霖拍了拍还保持抱着吉他姿势的张真源

张真源这才发现整个屋子里的所有人都在看他

 

“刚刚走神了,我去看看泗旭。”

说完笑了笑也推门出去了

 

 

他终于明白哪里不一样了

 

张真源慢慢的走到了没人的休息室关上门坐到了地上

 

他明白了

 

其他的什么都没有不一样

不一样的是陈泗旭现在对他的依赖度太低了,对于别人的接受度太高了。

 

之前总是他带着泗旭,让他在镜头前多说话,合唱的时候多看镜头,跟大家在一起大家都不太懂泗旭的点的时候,他总是帮他解释。

 

但是现在陈泗旭已经变成了一个不需要任何人带领不需要任何人帮忙解释的“大人”了

 

新来的练习生陈泗旭都能很好的交流,甚至跟李天泽的关系还意外的不错。

虽然张真源没有任何的排外情绪,甚至觉得有新的小伙伴也很开心。

 

但是也挡不住他不喜欢李天泽叫陈泗旭叫陈教授

 

他不喜欢这种跟自己插科打诨耍赖犯浑的陈小明变成别人的陈教授

 

张真源把脸埋进自己环起来的胳膊里,想闭着眼休息一会儿,一会儿的课他可不能用这个情绪去上。

 

 

 

“张真源?”

“嗯?”

 

等张真源再有意识的时候就已经是有人来叫他了

他没想到自己真的能睡着,揉了揉有些发酸的眼睛抬起了头。

 

“快上课了,你醒醒神。”

“好”

 

丁程鑫叫完张真源之后转身又回了舞蹈教室,张真源站起来才发现自己身上披着一件没见过的外套

 

他去厕所胡乱洗了把脸,拎着外套去了教室。

 

“衣服谁的?我刚刚在休息室看到的。”

 

他其实能感觉出来这件衣服应该是陈泗旭的,但是又不敢确定。

 

“休息室的?是泗旭的吗?”

 

丁程鑫抬眼看了一下发现是张真源睡着的时候身上披的那件

 

“是陈教授的,我见过这件~”

 

李天泽说完之后陈泗旭刚刚好从门外进来,顺手就接过了张真源手上的衣服。

 

“以后别在地上坐着睡,天热也容易着凉。”

“嗯”

 

陈泗旭比张真源高那么一些,低头跟张真源说话的时候张真源愣了愣。

 

“你吉他修好了吗?”

“修好了呀”

“去哪修的?”

“我自己装的公司里的备用弦”

“哦”

 

张真源本来还想说些什么,但是还没开口舞蹈老师就走了进来。

最近舞蹈老师总会威胁他们如果谁不好好上课就拿陈泗旭做的“宝剑”揍他们

虽然大家都不会觉得有多么疼,但是丢人总是有的。

所以舞蹈课每个人都会集中精力认真排练

 

晚上的课下的比较晚,外边刚刚好又下了雨,温度一下就降了不少。

 

张真源刚刚想和陈泗旭一起约着下楼就看见李天泽揽着陈泗旭的肩膀要自拍

 

他其实知道这两个人也没什么,天泽人很可爱,大家也都喜欢跟他玩。

 

但是他就是不爽,虽然他知道这种不爽不是那么的正常。

 

当他转头就要往外走的时候陈泗旭追了过来,默默的走在了他旁边。

进电梯之后陈泗旭从自己包里掏出中午的那件外套塞给了张真源,示意他穿上。

张真源有点不解,于是抬眼看着陈泗旭,等着陈泗旭解释。

 

“啊,刚刚李天泽跟我说外边下雨了,你别感冒了。”

 

张真源一下子又不知道该怎样形容自己的心情了

他只能尽量的让陈泗旭觉得他很正常没有什么不好的情绪

所以整个人不是生气也不是不爽了,只是有些无奈。

 

“那你怎么办?”

“我比你高啊,当然比你不容易生病~”

“我爸来接我,衣服还是你穿着吧。”

 

张真源作势就要把刚刚披在身上的衣服拿下来

陈泗旭反倒一把按住他的手帮他往上拽了拽

 

“穿着吧,我也有人接。”

“好吧”

 

在公司门口道了别,张真源和陈泗旭都跟着自己父母回了家。

 

晚上张真源坐在自己卧室的床上发呆,很累但是有些事情他觉得必须想清楚。

结果万万没想

竟然坐着睡着了。

 

虽然后边迷迷糊糊的躺下了但是没好好躺着也没盖被子

早上醒来之后就有一点堵鼻子

 

在妈妈的叮嘱下吃了点药才出了门

感冒药的药劲儿很容易让人觉得困

张真源从家到公司的路上一直在努力的让自己清醒。

 

到公司之后他故意离大家稍微远了一点,因为怕如果真感冒了会传染给其他人。

在这种准备活动的点上要是大家一起生病公司的staff们大概会崩盘

 

陈泗旭到公司就看见了窝在舞蹈教室墙角还戴着口罩玩手机的张真源

他上下打量了一下就大概猜到张真源感冒了,一边说话一边走了过去。

 

“张真源儿?”

“嗯?”

 

“你别过来,我可能感冒了。”

“你感冒了又不是我腿断了我为什么不能过去?”

“传染给你你还怎么练歌”

“合唱我一个人就能练?我会分身术啊我?像个傻子一样。”

“...”

 

张真源被陈泗旭怼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陈泗旭伸手摸了摸张真源的额头,发现没发烧的时候松了一口气。

 

上午的课安排他们分开排练节目

张真源和陈泗旭被分去了声乐教室,老师过来说了些注意事项,帮他们又顺了一边曲子就去监督其他人了。

张真源感冒药的劲儿还没下去,但是又怕拖累训练,虽然老师走了还在撑着一遍遍的站着练。

 

陈泗旭就站在张真源的旁边,这首合唱两个人都想尽全力表现好。

因为他们俩已经很久没有单独站在舞台上了

 

又顺了一遍之后张真源示意陈泗旭再来一遍,陈泗旭掰过张真源的肩膀,把人揽在自己胳膊里带到了沙发前,摁着张真源坐下之后从包里掏出杯子接了一大杯水回来。

 

“喝了”

“你把我杯子拿来吧,真的传染的就完了。”

“没事”

“...”

 

张真源拗不过他但是也不接杯子,陈泗旭只好拿来张真源的杯子把水倒了进去。

 

然后盯着张真源把水都喝完

 

一上午过的非常快,等他们两个把合唱磨合的差不多的时候也到了吃饭的时间。

 

张真源坐到了桌子最角落,陈泗旭没有任何犹豫的就坐到了他对面。

开始吃的时候大家依旧是叽叽喳喳的讨论着上午的训练

陈泗旭把一些清淡的菜夹给张真源,然后把张真源自己夹到碗里的味道比较重的菜再夹出来吃掉。

 

张真源看着这样陈泗旭突然就想起来有次公司安排的直播

那个时候陈泗旭还不怎么爱说话,其他人都在认认真真的直播,只有他一直在注意着陈泗旭,想让他多说几句话,不想让他在镜头前尴尬。

那个时候他还会放肆的跟陈泗旭在桌子下面十指相扣

陈泗旭还会故意跟他撩架以至于两个人在直播里太喧嚣工作人员翻了好几个大白眼

 

想着想着他就有点情绪上涌,加上本来就在感冒鼻子更难受了,憋的眼圈都有些发红。

 

他胡乱的吃完饭之后又回到了声乐教室,准备在沙发上躺一会儿,歇歇眼睛也缓缓情绪。

结果他刚刚在沙发上躺好陈泗旭就跟了进来

 

“张真源。”

“啊?”

 

 

“最近发现一首歌,让你听听。”

“好”

 

他们两个经常这样,歌单基本同步。

有了好听的歌会立马分享给对方

正好张真源也想趁这个时间稍微缓缓,感冒让他整个脑子都晕晕的。

 

陈泗旭清了清嗓子弹起了吉他,张真源本来以为陈泗旭会给他一个耳机,却没想到是直接开口唱。

经常待在一起的两个人,本来一直没被注意的已经有些改变的音色在这一瞬间被无限放大。

 

“我最喜欢和你一起发生的/是最平淡最简单的日常/面对面看着彼此咀嚼食物/是最平静最安心的时光。”

 

“我不喜欢你和别人发生的/是最暧昧最不明的隐藏/面对面看着彼此假装正常/是最可怕最恶心的事啊。”

 

“想欲和你作火/想欲你是我的”

 

“别讲你不知我爱的只有你/你啊你啊”

 

 

陈泗旭唱完之后放下吉他走到沙发前坐到了地上

虽然这首歌有一段闽南语张真源不知道陈泗旭是什么时候学会的但是多多少少也听懂了一些

 

“张真源,我有一天就突然想明白了。”

“嗯?”

 

“我如果想留住一个人让这个人只把我一个人当成特别,光赖着他是不够的。”

“啊?”

 

“我得努力变好变得厉害才行,这样等这个人再有什么坎儿的时候我也能帮他。”

“泗旭…”

 

“不是跟你不好了,也不是跟别人好了,我是在为更好做准备。”

 

“泗旭你听过一句话吗?”

“啊?”

 

“有些话,我说的时候来不及仔细想,但是仔细想了之后还是这样说。”

 

张真源说完之后笑弯了眼睛,陈泗旭拨了拨他的头发。

 

“我也不会说什么,我只是不想让你多想。”

“嗯。”

 

张真源也没嘲笑陈泗旭蹩脚的解释和别有用心的告白

伸出手碰了碰陈泗旭的手

陈泗旭下意识的十指相扣的牵住了他

 

你看

最好的感情都是只有自己知道

越好越不想拿给别人看

那些充满着粉红色的动作都变成了下意识的习惯

我不是慢慢远离了你的生活

而是渐渐的

把对你的喜欢从嘴上放到了眼睛里

从固执的用手臂圈着你变成了用眼神圈着你

 

以前的都算喜欢吧

从现在开始的都变成了爱


评论(19)
热度(2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开个小号写短篇 | Powered by LOFTER